000
       
 

 

 

             
 
 
             
Visit:363,718
 
帳號:
密碼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 
生醫產品
消費性產品
工業零組件
3C產品
more
專業證照
行政院衛生署醫療器材優良製造
經濟部第18屆-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
SGS認證
 
2016.02.25-02.27 芝加哥牙材展-參展
2015.10.16-10.18中華牙醫學會-參展
2015.09.19-09.20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一屆台灣口腔國際論壇-參展
more
 
生醫陶瓷
奈米陶瓷粉末成型
金屬粉末成型
工程塑膠射出
> 首頁 > 最新消息
 深耕牙根生醫有成(99/01/20工商時報)

光弘 深耕牙根生醫有成

·         2010-01-20    工商時報    【簡立宗】

     【台北訊】在工業射出產業深耕多年的光弘科技,擁有優異的核心技術,近3年來其產品早已獲得國際醫療大廠信賴,下單承製陶瓷手術刀,目前該公司正加快腳步,朝生醫器材領域進軍,已通過審查開始建置GMP廠及接受ISO 13485特定醫療器材標準品管系統規範,期能在本業外,再度跨出高毛利的新事業部門。

     缺牙是世人普遍面臨問題,數據顯示,光是台灣植牙市場,每年就有20億元產值。因此,光弘科技正積極拓展生醫陶瓷事業部門,除生產奈米手術刀、鑽頭外,並研發人造骨釘、骨板,藉以取代金屬植入物的缺點,光弘科技本業穩健,目前正接受金屬工業中心輔助,開發「奈米陶瓷牙根」計劃,目標瞄準全球人工牙根年產值1千億台幣市場,其商機潛在看好,在台灣各產業分工完整,唯有新科技才能創出新產值下,如韓國興起的Osstem公司生產鈦金屬植牙體,在國家計劃性的培植輸出下僅6年時間,已成為全球第6大通路品牌,年產值高達10億台幣,而金工中心目前正結合國內業者合力推動,開發人工牙根及自有品牌,預計在2年內產品即可問世。

     光弘科技為目前國內進度最快的「陶瓷牙根」研發廠商,產品已完成,並接受生醫器材的嚴格測試檢驗,據了解全球只有4家製作精密陶瓷人工牙根廠商,光弘即為其中之一,同時也是亞洲唯一可生產量化的廠商,未來除可代工生產亦考慮透過代理商結盟共創品牌,預期在植牙競價下,陶瓷牙根將較鈦金屬牙根更具競爭優勢,未來在價格普及下國人自製高品質植體將為領導主流。光弘科技研發團隊實力堅強,除持續開發陶瓷生醫器材外,將於下半年進行重點擴產,預料將引發法人創投高度興趣,公司計劃將再辦理現增、充實營運設備後,朝上櫃目標挺進,極有可能成為亞洲第1家通過美國FDA認可之奈米晶瓷人工植體的廠商,屆時全民植牙將指日可待。

 

上一頁 回首頁 回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