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
       
 

 

 

             
 
 
             
Visit:363,323
 
帳號:
密碼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 
生醫產品
消費性產品
工業零組件
3C產品
more
專業證照
行政院衛生署醫療器材優良製造
經濟部第18屆-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
SGS認證
 
2016.02.25-02.27 芝加哥牙材展-參展
2015.10.16-10.18中華牙醫學會-參展
2015.09.19-09.20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一屆台灣口腔國際論壇-參展
more
 
生醫陶瓷
奈米陶瓷粉末成型
金屬粉末成型
工程塑膠射出
> 首頁 > 最新消息
 光弘奈米瞐瓷牙根問世(99/01/22經濟日報)

光弘奈米晶瓷牙根問世 台灣醫材更上層樓

經濟日報99.01.22企業商機 A19

?

【台北訊】繼兩兆產業成熟後,生技產業將是政府後續推動的重點產業,在國內以精密陶瓷著稱的光弘科技,相準這波生技商機,針對生醫陶瓷的部份進行研發,目前宣佈奈米晶瓷植體成功,朝陶瓷商根應用邁進一大步。光弘科技表示,未來將與金工中心合作,追求ISO13485的生醫產品規範,以及通過美國FDA認可努力。

?

光弘科技佈局精密陶瓷多年,在奈米陶瓷的燒結過程中,已可充分掌握加工的各種製程特性,並且以標準化控管。光弘科技表示,生醫陶瓷的優勢包括人體生物性相容、手術後癒合快等,但由於模具製作開發、燒結技術難度頗高,國內投入醫材料的業者並不多。奈米晶瓷的應用除了牙根之外,還抱括人體骨骼,如人工關節等。

?

根據ITIS的分析,2010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約2,300億美元,台灣醫材去年產值已超過台幣850億元,在高齡化趨勢下,醫療照護及保健產業已成為各國最重視之產業之一,預估未來十年內將有45%的複合成長率。政府推動六大政策性重點產業,針對生技產業部份,去年行政院已啟動的「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」,後續將結合國發基金與民間成立600億元創投基金挹注。

?

除了生醫陶瓷的研發,光弘科技的產品線廣泛,早已大量應用於航太、軍工、精密機械等。法人對於朝募資上櫃目標邁進的光弘科技抱以肯定,一旦通過相關醫療驗證,光弘科技有機會朝全球前四大陶瓷牙根生產廠商目標邁進。(劉芳庭)

上一頁 回首頁 回上方